《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

时间:2015-06-19 17:19  点击:

【作者】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1904-1936),苏联作家。出生于工人家庭。因家境贫寒,只念过三年小学就被迫走向社会独立谋生。1919年进发电厂当司炉助手。同年乌克兰解放,加入共青团,并参加红军奔赴前线。1920年因重伤退伍,进铁路工厂任助理电气技师。1924年加入共产党。1927年由于病情恶化而全身瘫瘓,双目失明。他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在病榻上创作了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内容简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自传体的长篇小说,以作者的战斗经历为原型创作而成。它并非作者本人的自传,只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文学珍品。它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了俄国十月革命、国内战斗、经济恢复时期的社会特点和时代风云,展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和精神风貌。小说中描写家庭、友谊、爱情等的描写,酣畅淋漓,文辞优美,深入地透视了人物的情感世界,使得人物形象更加生动鲜活,具有无限的艺术魅力。

【推荐理由】作者在书中对人物的描写非常生动,令人仿佛置身在故事中,跟着主人公一起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体验生活的喜悦悲哀,因此这本英文版的书籍有利于激发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阅读兴趣。此外,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人生的路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有鲜花和掌声,也有惊涛骇浪,激流险滩,我们要用敢去面对,挑战困难,激励、鞭策人们去奋斗、创造的力量源泉、谱写人生华章的精神杠杆。因此,该书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力。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4059.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