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简史》弗拉马里翁

时间:2015-07-03 12:12  点击:

【作者】弗拉马里翁(Camille Flammarion,1842-1925) 法国天文学家和优秀的科普作家。

【内容简介】浩翰无穷的星空,辽远神秘的宇宙,让人类世世代代为之神往。这一切,让天文学成为可能。天文学在科学发展史上居于领先地位,因为它的一切,宇宙的一切,都与我们人类息息相关。我们对于人类自身怎样掌握宇宙规律以及它们在哲学上所产生的影响,都应该具备一般的认识。 

【推荐理由】一本历史性书籍,一本“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书,可供业余天文爱好者阅读,也可供天文工作者参考。少却了个人传记的叙述,重视科学思想的演变,明确地认识科学的发展是人类集体劳动积累的结果。破解天文的神秘,走进无穷的星空和辽远的宇宙。本书将引领您循着前人的足迹,一步步深入宇宙,摘取星辰。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4278.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