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涯旧事》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工作办工作室编

时间:2015-07-28 10:00  点击:

 

往事如烟,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有许多经历,大多会渐渐变得模糊而淡忘。

往事并不如烟,尽管逝者如斯,时光的流淌并不能把发生过的一切从人的记忆中全部带走。那些让人感奋和刻骨铭心的往事,反而会在岁月的冲刷下愈加鲜明和突出,就像江河中峭然挺拔的礁石一样。

当人们对过去的经历渐渐模糊而淡忘时,记忆的闸门因某种原因一旦打开,那种对难忘的往事潜藏着的眷念之情便会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从而抒发出来。《雪涯旧事》一书的筹稿和结集印行,便产生了“启闸”的效果,为我们打开了记忆之门,使快要尘封的往事,活灵活现地浮现在眼前。

“文章合为时而著”,本书中的文章作者,或文章中的被采访者,多位贵州教育学院的拓荒者、添砖加瓦者、开拓进取者,亦即贵州教育学院发展壮大和改制的见证者。书中的一篇篇文章,展现了教院人平凡而高尚的奋斗精神;展开了一副教院自信自强,开拓进取,在发展壮大中迈上改制之路的感人画卷。从而让我们再次被贵州教育学院教职工奋发有为的半血情景深深感动;让我们再次被贵州教育学院自信自强的办学精神深深触动;进而也让我们对改制诞生的贵州师范学院的快速发展而欣慰脉动。

贵州教育学院在发展壮大中改制为贵州师范学院,两者是何等密不可分的关系。《雪涯旧事》让我们满怀激情地回眸贵州教育学院30年的发展历程,也注定满怀热情地展望贵州师范学院的未来。

无论你叫做曾经的教院人现今的师院人,还是叫做现今的师院人曾经的教院人,抑或就是现今的师院人,看了书中的文字,就会被带进时空的隧道,让我们在重温教院的峥嵘岁月时,憧憬着师院的美好未来;也许就会为自己是一个教院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个师院人而自豪。

我想,这是《雪涯旧事》的正能量。

 

申远初

2015年4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