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吴军

时间:2015-09-18 14:49  点击:

内容简介:

本书用16个章节勾勒出一幅人类文明发展的宏大画卷,将技术史与文化史巧妙融合。作者凭借难得的史料厚度和知识底蕴,常能道出超越同侪的见识,由科学家向作家成功转型,带领读者了解文明的过去,知晓现在的文明,猜测明天的世界。

在内容的安排上,本书基本上是按照时间顺序来组织的。第一册讲述从人类文明开始到近代大航海共八个专题;第二册讲述了从近代科学兴起到原子能的应用的另外八个专题。

谈到本书的主旨,吴军博士在前言中说,人总是要有些理想和信仰。即使今天不完美,将来终究会变得美好,而实现这一切则是要依靠文明的力量。希望广大读者能从吴军博士著书立说的本意,看看一位计算机科学家兼工程师写的文明故事,相信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据悉,6月25日吴军博士将专程从美国来京参加新书《文明之光》的发布仪式,并在随后几天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地参加若干场新书分享、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高校学子、教师交流分享的两场讲座,以及分别由正略钧策、InfoQ举办的两场产业界人士沟通分享会。

本书获得“2014中国好书”荣誉。

作者简介:

吴军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著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硅谷风险投资人。获奖畅销书《浪潮之巅》及《数学之美》的作者。

吴军博士是谷歌公司早期员工之一。在谷歌,他和辛格(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搜索专家)、Matt Cutts(谷歌反作弊官方发言人)等三位同事一起开创了网络搜索反作弊的研究领域,并因此获得谷歌工程奖。2003年,他和谷歌全球架构的总工程师朱会灿博士等共同成立了中日韩文搜索部门。吴军博士是当前谷歌中日韩文搜索算法的主要设计者。在谷歌期间,他还领导了许多研发项目,得到了当时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