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合之众》古斯塔夫·勒庞

时间:2015-10-26 16:06  点击:

【作者】[法]古斯塔夫·勒庞(Gustave Le Boin,1841-1931),法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群体心理学创始人,有着“群体社会的马基雅维利”之称。他自1894年始,著有《各民族进化的心理学规律》、《法国大革命和革命心理学》、《战争心理学》等多部著作,其中以《乌合之众》最为著名,影响最为广泛,被翻译成近二十种语言,在国际学术界有着广泛影响。

【内容简介】这本书是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经典著作,至今已被翻译成近20种语言出版。在书中,作者以十分简约的方式,考察了群体的特殊心理与思维方式,尤其对个人与群体的迥异心理进行了精辟分析。二战中日本普通民众如何变成丧尽天良的战争机器,更精彩分享请加扣扣:七六三一二八三九二!“文革”中的单纯学生又为何会作出 那许多丧心病狂的举动?个人到群体的变化总是叫人难以理解、难以置信,此书的解释,或能稍解你的困惑。

【推荐理由】勒庞的(大众心理研究)是一本当之无愧的名著,他极为精致地描述了集体心态。——弗洛伊德
     在社会心理学领域已经写出的著作中,最有影响者,非勒庞的《乌合之众》莫属。——社会心理学家 奥尔波特
     勒庞这本书具有持久的影响力,是群体行为的研究者不可不读的文献。——社会学家 墨顿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5112.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