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在高处》熊培云

时间:2015-10-30 13:41  点击:

【作者】熊培云 1973年生于江西农村。毕业于南开大学、巴黎大学,主修历史学、法学与传播学。思想国网站创始人。 过去或现在与熊培云写作相关的职业主要有:《南风窗》杂志驻欧洲记者;《新京报》首席评论员;《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东方早报》、《亚洲周刊》、《凤凰周刊》等知名媒体专栏作家、社论作者及特约撰稿人;南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其文字沟通理性与心灵,自由、明辨、宽容、温暖。近年来在海内外华文媒体发表评论、随笔干余篇,致力于建设一个人道的、人本的、宽容的、人人皆可自由思想的中冈与世界。 代表作有《重新发现社会》(新星出版社)、《思想国》(中国友谊出版公司),译著有《中国之觉醒》(法文,香港田园书园)。

【内容简介】弗兰克尔是20世纪著名的心理学家,纳粹时期,作为犹太人,他的全家都被关进了奥斯威辛集中营,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于毒气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幸存。弗兰克尔不但超越了这炼狱般的痛苦,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替人们找到绝处再生的意义。本书第一部分叙述了弗兰克尔的集中营经历,第二部分阐述了他的“意义疗法”。本书不仅适合于心理学爱好者,也适合面临挑战希望寻找生活意义的人们。

【推荐理由】爱自由,爱生活,有一种鸟是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一片羽毛都闪着自由的光辉。《新周刊》2010年度图书大奖唯一得主、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得者熊培云。继《重新发现社会》之后最新力作。帕特里克说:“不自由,毋宁死!”熊培云说:“不自由,仍可活。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艺术学院院长文庆容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5255.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