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论语>心得》于丹

时间:2015-11-04 15:43  点击:

【作者】于丹,中国古代文学硕士,影视学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影视传媒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视协高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等。

【内容简介】全书以白话诠释经典,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体悟经典的普适智慧。《论语》流传2500多年,影响世代中国人,它的经典语句,每一个中国人耳熟能详。《论语》的真谛,就是告诉大家。怎么样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紧扣21世纪人类面临的心灵困惑,结合其深厚的古典修养,运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从中国人的宇宙观、心灵观、处世之道、交友之道、人格修养之道、理想和人生观等七个方面,从独特的个性视角出发来解读《论语》。

【推荐理由】读《于丹<论语>心得》,让我领略到的是一种智慧,是对自己的得失缺憾的正确对待,是一种心态,一种融入到现代社会中的理性道德。也让我品味了一道丰盛的精神美餐,体味生命的意义。正如于丹在书中所说:“《论语》告诉大家的东西,永远是最简单的”。“《论语》的真谛,就是告诉大家,怎么样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5258.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