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理想——党史文物中的风云岁月》

时间:2015-04-22 21:11  点击:

    该书以中国共产党的80年为线索,按时间顺序精选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革命文物,通过回眸这些有意味的文物,经过作者再创作编写成能见物见人且有情节的生动故事,挖掘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所体现出来的奋斗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前后相承的奋斗,摧毁了封建专制的牢笼,建设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推翻帝国主义的压迫,完成民族独立和解放;摆脱贫困愚昧的困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理想,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旗帜,是人民的信仰和奋斗的象征,是历史进步的精神灵魂。

    该书通过文物及故事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崇高追求、高尚的人格,以及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进而折射出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胜利的必然性。该书文物的选取以小见大,故事的编写见物见人。突出反映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既通俗生动,又尊重史实。该书的明线是党史文物背后一个一个的故事,暗线是党的历史。全书以文物及故事引领,又由革命理想这个主旨串在一起,让读者有亲临革命博物馆的感觉。该书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是对广大党员及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