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读本》苏叔阳

时间:2015-04-23 17:47  点击:

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她走过什么样的历史道路?她拥有哪些独特的文明?她的国民以怎样的方式生活?她对人类做出了哪些贡献? 亲爱的读者朋友,这些问题在你读过了本书之后,就会得出自己的答案。阅读本书,就是您走进中国,走进新世界的一次发现之旅。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仅用几万字就写出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普及读物;这是一本全国发行超过1000万册的超级畅销书;这是一个被译成英、德、俄等十余种语言文字的国际化文字。

作者介绍

苏叔阳(1938 至今)当代著名剧作家、作家、文学家、诗人,笔名舒扬。门下收有一弟子舒子原。1953年开始文艺创作。1960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毕业。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北京师范学院(今河北师范大学)北京中医学院(今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978年调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剧(国家一级编剧),1979年后任中国作协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等。他创作的话剧《丹心谱》,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献礼演出创作一等奖。《左邻右舍》获全国话剧、戏曲、歌剧优秀剧本奖。近年来的代表作有电影《夕照街》、《春雨潇潇》,长篇小说《故土》。作品《理想的风筝》被选入苏教版小学课本。他常写北京市民和知识分子的生活,描写细致,意蕴深厚,具有浓烈的北京风俗画色彩。是我国京味小说八大家之一。他的 写作形成了独有的苏叔阳读本散文体样式, 为开创“中国读本体文学”创作样式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并获得“中国百年优秀电影艺术家”和“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 获国务院专家终身津贴待遇。

他的文章世事洞明,思想价值观念和个性鲜活。他的历史文化学术作品,高屋建瓴,思路新鲜而独特,引人入胜。 其低调的作派,平易近人及谦逊的为人,在当代文坛屈指可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董,为多所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他总是默默为文学青年开路架桥,多次受邀在北大、北交大,孔子学院,鲁迅文学院及全国各类高等院校 及省市大讲堂讲学,受到学界及听众的广泛赞誉。

    苏叔阳处事低调,平易近人。性格温和谦逊。他的一生经历坎坷却始终追求崇高。质朴和真诚的为人和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使他在诸多领域都留有独特的思想及鲜明的见解。他满头白发,却总说“我还是涉世不深的少年郎”,面对成就,他说:“我只是一个尽自己微小的才能为人民服务的艺工”

    作品翻译成英、德、法、俄、西班牙、日、波兰、捷克、斯拉伐克、意大利等外文,以及维吾尔、哈萨克、蒙古、西藏、朝鲜等国内少数民族文本。其中以苏叔阳读本散文体样式撰写的《中国读本》以15种文字出版在世界发行1200多万册,成为中国图书 “走出去”的范例。近作《西藏读本》 也译成多种文字广泛发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