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简史》

时间:2015-04-28 16:54  点击: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而编写的一本普及读物。该书记录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直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壮大过程。 全书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等十章内容,系统、简明、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该书历时两年,十易其稿,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供了一个简明读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