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传》(全六卷)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写

时间:2015-05-08 17:15  点击:

《毛泽东传》作者:中央文献研究室,是第一部由中共中央批准编写的毛泽东的传记,主要依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大量有关毛泽东的档案资料,参考同毛泽东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士写的回忆文章和对他们的访谈记录,借鉴吸收毛泽东研究方面的一些成果,在对毛泽东的生平和思想进行了较长时间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写成的。

内容简介

本书是第一部由中共中央批准编写的毛泽东的传记,主要依据中央档案馆保存的大量有关毛泽东的档案资料,参考同毛泽东有过直接接触的人士写的回忆文章和对他们的访谈记录,借鉴吸收毛泽东研究方面的一些成果,在对毛泽东的生平和思想进行了较长时间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写成的。它以翔实可靠的材料、简洁流畅的文字,详细真实地记述了毛泽东从青少年时期到缔造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军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也从一个重要方面反映了半个多世纪中国革命的发展进程。本书用史论结合的写作方法,在记述毛泽东活动的同时,对他在民主革命各个时期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的理论观点、策略思想,对他超人的胆识、智慧和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论述,全面地反映了他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思想轨迹,历史地再现了他作为中共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对有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深刻地揭示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结晶的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本书具有高度的科学性、思想性和较强的可读性、感染力,是一部介绍和研究毛泽东生平与思想的力作。曾荣获第三届国家图书奖。

本套书包括:《毛泽东传一》、《毛泽东传二》、《毛泽东传三》、《毛泽东传四》、《毛泽东传五》、《毛泽东传六》六本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