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4-12-20 21:31  点击: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12月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宣讲团成员、贵阳医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主讲,我校党委书记陈扬主持。

赵明仁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首先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上看,十八届四中全会既是建党93年来第一次专门以法治为主题也是建国65年来第一次以如此高规格的会议讨论法治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经过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作为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只有加强法治,才能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也才能维护绝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

赵明仁强调,要准确领会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入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中央提出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十六字方针进行了解读。其中谈到十六字方针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方针,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实现“法治中国”的基本准则。

赵明仁解读说,全会提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求首先做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第二要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形成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第三要着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的建设。第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坚决破除竖幅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体制机制障碍。

陈扬对赵明仁的宣讲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明仁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紧扣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资料翔实,分析深刻透彻,课件制作精美,娓娓道来,一气呵成,非常生动,非常成功。陈扬强调,在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有幸邀请到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贵阳医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教授来作学习辅导,十分及时,十分难得,这场报告对于促进我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理解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重要意义,对于我校大力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文/图 石洋 审核/孙秀华

赵明仁作报告

陈扬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