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节专题报道三:运动的心灵 跳跃的青春

时间:2015-05-17 13:19  点击:

一根栏杆,标志一个高度。一次跳跃,代表一次超越。

运动场上热火朝天,同学们热情的为运动员们加油,一遍一遍的呐喊声激励着运动员们的脚步。

在男子(非专业组)跳高决赛中,来自继续教育学院12级的杨廷华同学以1米81的佳绩,一厘米的打破我校第二届体育节创下的1米80的校记录,并获得冠军。而在男子(专业组)跳高决赛中体育学院13级2班的彭斌,14级2班的保卫,12级2班的严科分获前三名。

当杨廷华轻松地跳过1米60的高度时,冠军已经被他锁定了。他要面对对手只有自己。栏杆高度一次又一次提高,1米65,、1米70、1米175……。每一次助跑都积蓄着能量。每一次跳跃都牵动着观众的心。当越过181的高度时,这一厘米的超越振奋了全场。但杨廷华却很淡定地要求把高度调高到185。三次试跳都被栏杆拦住,但两百多名观众却自发地送给杨廷华最热烈地欢呼和赞美。

与此同时跳远比赛也在火热进行。跳远比赛强手如林,经过激烈的比拼,女子乙组比赛中来自体育学院13级1班的甘文双以4米93的优异综合成绩勇夺第一。在男子乙组比赛中来自13级3班的蔡平以6米53的优异成绩,力压群雄,勇夺冠军。蔡平是一个非常具有爆发力的选手,叫喊声中充满力量,顶住巨大压力,最终在第三跳中凭借6米53的完美表现,锁定冠军,技惊全场。大家也都为他的精彩表现所折服。

冠军的背后,是比常人更多的汗力付出,冠军一跃,奋斗不止。

文/大学生记者团 王宇婷 余红菊 图/宣传部 审核/孙筑萍

杨廷华 冠军一跃

新记录 1米81

杨廷华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跳远比赛精彩瞬间(1)

跳远比赛精彩瞬间(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