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动态

时间:2013-03-20 15:35  点击:

我校离退休党委会召开座谈会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日期: 2012-11-12 10:40

    11月9上午10时,离退休党委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各离退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英主持。李书记首先宣讲十八大会议开幕式和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各支部下一步如何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布置和安排。她强调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广大党员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安定团结。离休老干部、92岁的老院长熊荒陵和89岁的老院长张信言在会上发言,给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性意见。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也都踊跃发言盛赞党的十八大召开,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离退休处处长刘能成同志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的情况。

    座谈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离退休老干部、92岁的老院长熊荒陵(右)和89岁的老院长张信言(左)在会上发言


离休老干部们踊跃发言盛赞党的十八大召   
座谈会现场

体育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举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会

日期: 2012-11-13 14:29

119中午12:00,体育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党的十八大报告集中学习讨论会,大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延武主持。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黄天明书记首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学习,他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到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阐述,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建成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等七大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详解读,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大报告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一定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十八报告讨论会

全体党员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每位党员逐一谈了学习十八报告的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和十六大以来的十年进行了全面、科学地总结,并为我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布暑,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国强民富的小康社会一定能够实现!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把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努力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有用人才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十八大报告学习讨论党员发言谈体会

 

 

我校职院开展庆祝十八大活动

日期: 2012-11-14 15:08

2012111119时,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为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宁静楼625教室组织学生观看了舞剧《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作为中国舞剧的里程碑,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素材进行创作,它歌颂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光辉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其“S”型造型更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将中国古典女性的含蓄温婉之美表达至极,以舞蹈独有的形式特点体现了中华古国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韵味。

此次影片的观看是学院为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所展开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让我院学生响应十八大号召,了解中国传统经典艺术。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组织学生学习了解人体造型之美,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全院师生认真观看

 


《丝路花雨》剧照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十八大宣传活动

日期: 2012-11-16 11:44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八大)于2012118日在北京召开。2012111412时许,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十八大是我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为此我校校学生会特开展聚焦十八大活动宣传及十八大相关知识的普及。

    活动以展板展出和现场宣讲两个方式进行。校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自1111日开始进行 十八大相关资料收集,于1115日中午展出栏版。其包括直击贵州心系大学国策规划展望未来等板块。其较为详尽的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背景、新出台的国家政策及党章修改和党内人事变动等概要。其中国策规划中,对我国现行政策及即将推进的惠民政策进行了简述。

    党的十八大上中国共产党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将科学发展观列入行动指南。除以上宣传栏板之外,我校还设立了我看十八大的活动板块。征询我校学生对党的十八大的了解和看法,在展板上将其贴出,与校内人员交流意见,进行互动。此活动不仅是本次聚焦十八大的创新所在,对深化我校教学改革模式及普及国情党情动向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员还对十八大新提出的民生政策及与我省相关的信息以广播的形式进行了宣传。此方式传播范围广、信息容量大,为此次十八大宣传活动增加了校内传播的广度及深度。

    本次聚焦十八大提高了学生们对我国现今国情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我校紧跟中国共产党领导,以科学发展观为行动准则求发展的组织路线。

     

 
活动现场


活动展板


学生寄语


学生寄语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12-11-17 15:31

1115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卉、纪委书记王德敏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德敏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唐本文组织大家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十八大重大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以及党的建设的新观点、新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接着,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本单位本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打算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韩卉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发言内容丰富全面,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起到了学习交流、督促检查、相互借鉴的作用。就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深入推进,韩卉书记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注重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与提高水平相结合,吃透并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要系统思考,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三是要理清思路,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理清学校党建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及各项工作的思路;四是要改进提高,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五是要务求实效,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成长上,促进学校事业稳定、和谐、快速发展。最后,韩卉书记从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四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总结讲话


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德敏主持


组织部部长唐本文组织学习


宣传部部长姜东进行交流发言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又新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我校物电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

日期: 2012-11-19 20:19

我校物电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21115下午6:30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于宁静楼437报告厅拉开帷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物电学院党委书记蒋定举教授、团总支书记郝进欣老师以及物电学院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郝进欣老师主持,就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及精神进行了学习。

十八大的召开是中国的一件大喜事,学院党委对十八大的宣传和会议精神的学习非常重视,为了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宣传橱窗海报、院刊等加强宣传,要求全院师生积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和报纸等多种传媒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召开盛况,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让师生参与到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讨论中。

大会开始,物电学院党委书记蒋定举教授组织学生学习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及精神。首先,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第十八届中共中央组织架构。随后,又向大家传达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接着,蒋书记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总结、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八大关键词、十八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意等。此次会议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蒋书记的分析和讲解,并不时就重要内容做好记录。最后,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既有改革开放30多年积累起来的丰富物质和精神财富基础,又面临着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等多重考验。十八大正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集聚人心、指明方向、促进发展意义重大,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蒋定举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十八大主要内容

同学们认真记录重要内容

讲至精彩处同学们热烈的鼓掌

 

 

艺术学院举办“喜庆十八大”第二届“迎新·友谊杯”拔河比赛

日期: 2012-11-21 16:22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艺术学院党委为了营造浓浓的喜庆氛围,于1113日下午4时,举办了第二届迎新·友谊杯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欢庆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集体主义精神,以促进各年级、班级之间的交流,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以此活动方式欢迎2012级新同学的到来,为学生们提供展现集体风彩的舞台。

     “加油,加油!!响亮的呐喊声响彻在艺术学院前的操场上空。比赛时,队员们全都使出了全身的劲,像一只只猛虎,用力抓住大麻绳不放松。多次竞赛后,同学们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有的甚至起泡了,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使劲的拔着。场下的啦啦队员们更是激动不已,嘶声力竭的为队员加油助威,力求在气势上压住对方。呐喊声、号子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校园里到处弥漫着欢乐的气息。

    这次比赛不仅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与团队意识。而且增进了班与班的友谊,使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加的和谐。

2010级国画班    黄玉华)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筑萍致开幕词


精彩的比赛现场


集体欢庆成功

 

 

 

我校职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2-11-21 16:51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119日中午,在职院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学院院长沈明、基层党委副书记侯晓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侯副书记主持。

    会上,侯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布置了学习计划,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内容。侯副书记从十八大的报告中关于素质教育、教师职业道德、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谈了自己的体会,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

    接着,基层党委委员付朝渊老师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教育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收入分配制度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党支部书记韦欣仪老师从十八大报告的反腐败制度建设,谈到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进行党纪政纪法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谈了自己的感想。

    重点发言过后,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习十八大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是每一个党员必须铭记和要做到的,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誓言,争做时代的先锋,努力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现场

 

 

 

我校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博士座谈会”

日期: 2012-11-23 13:28

    11月21,阵阵凉风带来丝丝寒意,一号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一片笑语欢声——我校在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博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令狐荣锋、校长助理卢鹏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学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历年引进的博士二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首先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着重介绍了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贵州省委、省政府新的规划与重要举措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决定;结合省情、校情,韩卉书记提出了新的关于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构想。

    参加座谈会的博士们从各自的生活、教学、科研出发,提出了不少诚恳的建议,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孩子户口、科研实验室的配备与使用、科研经费的管理等方面。韩卉书记、副校长令狐荣锋、校长助理卢鹏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当场解疑答惑,开诚布公,有的重大问题则明确表态以后研究决定。博士们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融洽。

    韩卉书记也指出,高学历者只是潜在的人才,博士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要正视现实,多向老教师学习,多与领导沟通,这样才能更好的成长进步,这也就同时促进了学校的发展,这才是最好的双赢局面。韩卉书记动情地说,一日师院人,终生师院情,希望大家安心、舒心工作,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好!

    恰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次座谈会开得及时、成功,沟通交流富有成效。

(宣传部 文/孙秀华 图/杨璇)


校党委书记韩卉传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


校长助理卢鹏出席会议


博士们畅所欲言


会议现场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 2012-11-23 14:17

    11月22,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及贵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体干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存雄、副校长汪羿、石培新、张承鹄、令狐荣锋、纪委书记王德敏、校长助理卢鹏等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卉书记亲自主持。

     会上,李存雄校长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决定》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黔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汪羿副校长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就两个《决定》向全会作的说明以及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的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韩卉就进一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重要部署。韩卉书记强调,在学习上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方法创新,领导带头。要全面、系统,生动、深入,实在、有效的搞好学习。要注重搞好学习研讨与改进工作的结合,做好当前工作与抢抓机遇争取更大发展相结合,树立自信与扎实工作提高水平相结合。

    在贯彻落实上,韩卉书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振奋精神;要把握全局,找准位置,抢抓机遇,趁势追赶;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跨越发展;要正视困难,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创先争优。不允许懈怠、内耗、将就、随意,要抓住关键处、紧要点,力争学校各项工作有更好的发展。

    韩卉书记要求,在组织保障上,要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大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反馈,及时调度,确保学校重大工作落实到位;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大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工作力度,提别是加强学生管理,有效发挥学生自治作用。

(宣传部 文/孙秀华 图/杨璇 胡幸)

我校历社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大知识竞赛

日期: 2012-11-26 11:23

    为践行十八大精神,让广大学生熟知十八大会议内容,由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主办,团委、院学生会承办的十八大知识抢答竞赛,于1121日晚6点在逸夫楼202203教室举行。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仲裁组老师,并请学院领导为活动致辞。其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介绍参赛队伍及相关事宜。然后,主持人宣读题目,开始了精彩的比赛。期间,经过第一轮的必答,第二轮的抢答,第三轮的风险答题。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分别在各自赛场决出获胜队伍。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现场观众有奖答题,让观众也积极的参与进来。赛后,领导、老师代表为本次活动做点评并为获奖参赛队伍颁奖。2012级文化产业班和2010级历史学2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为2012级历史学1班和2011级历史学2班获得。2011级文产班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更深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精神,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能够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走,关心国家大事,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历史与社会学院各个班级之间加强彼此交流,营造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学习环境,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友谊。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和领导、老师合影

 

 

 

物电学院召开喜迎十八大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日期: 2012-11-26 15:05

    2012年12月23下午430分,物电学院喜迎十八大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决赛在宁静楼437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郝进欣老师、辅导员楚亚萍老师、杨红红老师、学院教师吴永刚老师、蒙永娟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郝进欣老师为大赛致辞。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希望老师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郝书记还向同学们传达了贵州省十一届二中全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相关信息。他祝选手取得理想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选手带来的《党的赞歌》慷慨激昂,饱含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紧接着是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仿佛又让同学们们见到了毛主席站在橘子洲头指点江山的画面。《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带领同学们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辛。《永远跟党走》则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追随永远党的决心。很快,九组选手朗诵完毕,同学们一个个热血沸腾,仍然陶醉在激昂的朗诵中意犹未尽。随后,楚亚萍老师为本次大赛做出了点评。楚老师首先感谢参赛同学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对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的姿态、青春的活力表示肯定。并对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要注意自身细节、团队的配合等等。

    最后,根据评委老师的评分,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11级物本一班荣获一等奖;10级物本三班、11级电本一班分别获得了二等奖;10级物本二班、11级电本二班和11级电本一班分别获得了三等奖;12级物本三班、12级电本一班、11级物本二班分别获得优秀奖。赛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表示了大家对获奖者的真诚祝贺。本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郝进欣老师为大赛致辞


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朗诵

 

老师同学们沉醉在精彩的朗诵中

楚亚萍老师对大赛做出点评

 

 

 

数计学院开展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

日期: 2012-11-26 16:45

201211月下旬,数计学院在文化长廊广场开展了喜迎十八大之文明监督图片展与争做文明使者签名文明监督与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学子积极行动,将不文明行为以照片的形式展出,60张照片对教学楼、操场、寝室和食堂等场合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曝光。同时,同学们庄重的宣读着争做文明使者的倡议书,并在争做文明使者,共创文明校园,我承诺,我行动的标语上签下了共同构建文明校园的决心。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下,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在全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用行动对创建文明校园做出了最有利的承诺。除了图片展和签名活动,学院校园文明监督巡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主要针对吸烟、吐痰、乱扔垃圾、打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本次文明教育活动旨在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通过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创建文明校园的意识,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

热闹的活动现场

 

数计学院左羽院长参与签名活动

专心观看图片展的同学们

 

 

 

我校职院举办“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再创新辉煌思政评估总结”暨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日期: 2012-11-27 16:29

20121123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在林城小碧渡假村举办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再创新辉煌思政评估总结暨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首先,基层党委副书记侯晓薇总结了一年来思政评估过程中的成绩和不足,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迎评工作中的全心投入、忘我工作的态度和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大家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在学士学位评估工作中再创佳绩。

沈明院长为联欢会致开幕词。

紧接着,精彩的联欢会在韦欣仪、杨辉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晚会内容非常精彩,有沈明院长、侯晓薇书记的《天仙配》,许云的《朋友》,代金叶《傣族》舞,聂森、杨秀丽的《恰恰》舞,潘素英的《骑马》舞等,整个联欢会掌声不断,欢声阵阵。联欢会还精心准备了非常有趣的集体互动游戏,教师们踊跃参与,会场显得尤其热闹且欢乐。特别是双人枪气球,引领全场走向高潮,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历时3个半小时的联欢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小合唱中缓缓地落下了帷幕。

联欢会结束后教职工对本次联欢会的评价是好给力

 

 

 

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2-11-28 10:41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121123日下午200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院党委书记袁曙霞、学院院长张河川、院党委副书记张瑶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此次座谈会由袁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十八大的开幕式视频,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会议上的报告。袁书记首先谈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结合报告向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袁书记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十八大报告与外国语学院的情况结合起来,更加积极认真的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科学素养,使我们培养出有道德、全面的新型人才,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要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他们建立、健全人格。

    听了袁曙霞书记的讲话,老师们都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对学院发展的一些建议。第一,要继续紧抓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第二,要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崇高的爱国情怀,要正确爱国;了解我国现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国际形势,了解我国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关注我国的改革形势,关心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文化体育事业的建设,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陶冶艺术情操,提高身体素质,才能为我们的理想更好的奋斗。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老师们都认真的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目标更明确了,动力跟充足了。我们相信,在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将会有更长远的进步。

 

座谈会现场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

1128,艺术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筑萍主持会议。

中午1点,学院会议室,4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马关辉老师作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动艺术学院内涵发展》的主要发言。马老师紧紧结合学院实际,在提高教育质量、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教学研究等方面作了分析。并在突出专业学科教学基础地位、大力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全面提高高校党建设和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如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方案”“送文化下乡等建设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结合实际做。为此,大家献计献策。提出了加强校际交流,争取进修提高、完善教学设施等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习讨论会是一次集民意、听民声,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对学院浓浓的情、深深的爱。相信艺术学院在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化生学院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

日期: 2012-12-10 15:58

近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基层党委抓住时机,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发挥各种育人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127日中午1点,在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芦军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由化学教研室主任文君老师向大家推介梦想课

会上,文主任从《手指操》开始引入梦想课的基本教学理念——注重体验、寓教于乐。文主任还通过丰富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梦想课的起源及发展,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在承担我校素质拓展课程——《高师梦想课》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以及梦想课对自己的专业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推动作用。

芦书记要求大家,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结合:

(一)将学习活动与党员一对一工作结合起来。教师党员要学习梦想课中的有效活动形式,在党员一对一的工作中,创新机制,将看似枯燥的理论与生动活泼的素质拓展活动和游戏结合起来,建立多元化的党建工作方式,努力确保所带班级的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

(二)将学习活动与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相结合。学院近期将开展岗位争先进,争优创佳绩主题活动,表彰先进,以促进共同提高。希望全体教师党员在化生院所有工作中都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行为示范,激发学生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将学习活动与育人实践相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仅是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和班主任的工作,也不仅仅是班会才需要做的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需要全体教职工在学生学习、生活的点滴中逐步渗透,春风化雨,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体系,才能真正实现桃李芬芳。

窗体底端

 

 

 

 

 

 

经政学院召开“喜迎十八大·创业进校园”大型创业讲座

日期: 2012-12-06 10:39

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理念,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丰富大学校园文化,营造良好氛围。经济与政治学院于112814点在文韬苑学术讲堂开展了喜迎十八大·创业进校园大型创业讲座。

讲座在我院党总支书记程艳萍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我院荣幸地邀请到了王勇专家为全体师生进行此次讲座。首先,王勇专家对中西方大学生创业的比率进行了比较,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创业的难题以及创业应具备的要素。随后,他介绍了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最后,他结合乌当区的创业情况,深刻的为我院师生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的形势,也对大学生创业寄予厚望!王勇专家独到的讲解,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我院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使我院的大学生了解到了创业的严峻形势,树立了正确的创业理念,对以后大学生的创业道路做了良好的铺垫。同时,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应该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王勇专家就创业形势进行讲解

同学们听到精彩处热烈鼓掌

 

 

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颂响十八大,温暖职院情”迎新颁奖晚会

日期: 2012-12-04 16:21

20121129晚上1830分,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演播厅举行了颂响十八大,温暖职院情迎新颁奖晚会。职院院长沈明、党委副书记侯晓薇、校团委朱晨刚老师和学院教师出席了晚会。学院近400名同学观看了晚会。

首先,侯晓薇副书记为晚会致辞,她回顾了近一年来学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师生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继续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求真务实,为实现既定的目标不懈奋斗,并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帷幕缓缓拉开,闪耀的灯光下,B-BOX表演将喧闹场景变得顿时安静,此时一群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以热情奔放的舞蹈《江南style》将晚会拉开了帷幕。同学们表演的节目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歌曲、乐器、话剧、诗歌朗诵等,场下掌声笑声不断,将晚会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师生参与的猜歌名游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气氛非常活跃。

晚会中,沈明院长宣读了职业技术学院表彰在学校思政评估中 “3D”地画活动的优秀教师和同学的决定,鼓励师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开展好每一次活动,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接着,沈明院长、侯晓薇副书记、朱荣阳老师、侯薇老师、付朝渊老师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晚上九时许,晚会在同学们美妙的合唱《在北京东路的日子》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迎新颁奖晚会历经近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职业技术学院韦欣仪、代金叶老师和学生会全体成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泼和多才多艺,还体现了我院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更加重视对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与锻炼,更加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活动的开展。

沈明院长宣布受表彰人员名单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侯晓薇副书记致辞

校团委朱晨刚老师参加晚会游戏

学院领导老师为表彰同学颁奖

合唱《在北京东路的日子》

活力四射的舞蹈

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合影 

 

 

     大学生时政论坛(第七季)“十八大公平之我见”

顺利举办

日期: 2012-12-10 10:32

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时政论坛(第七季)于127日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举办。招就处副处长陆青,文学院广电专业教研室主任颜军,党委宣传部指导教师孙秀华博士、任宽、杨璇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论坛。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教科院等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和大学生记者团代表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公平就业公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青春自信风采展示

各学院代表以教育公平为主题,针对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择校现象严重、异地高考政策欠缺或执行力度不够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城市与乡村及其它边缘地区经济水平差距导致的教育不公平现象。有些学院观点独特新奇,提出了很多对社会、对教育的有针对性和启发意义的看法,使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各学院的展示及代表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彰显了青春活力。

比如文学院代表队针对就业公平和教育公平这一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我国人口多,经济发展迅速,但是失业人也很多,社会的不公平广泛存在,这一现象引发了许多人深思。在十八大中,提出了实现就业公平,这是一项长期任务。关于教育公平,同样存在许多不公平,城市与乡村的教育相差甚远,孩子的失学不光是影响他们的人生,而且反映我国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合理性。

答辩论述 开放自由

本次时政论坛的高潮在讨论的环节,各学院的同学分别对上一环节其它学院代表提出的观点进行提问并且亮出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抢着发言的同学络绎不绝,主持人不得不多次提醒要注意次序、礼貌和风度,才使得白热化的讨论继续进行。

来自经政学院的代表就家教是否公平的问题发问,引起了同学们对家教培训是否应该取消择校费是否合理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成为了本次时政论坛讨论的热点之一。

对此三位嘉宾也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孙秀华博士认为有条件者有权利充分利用资源“‘取消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颜军老师认为择校费是一种合理的规则。陆青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公平都是相对的,安居才能乐教

一位体育学院的代表向老师们请教了教育与就业公平的问题,陆青老师在回答的同时鼓励我们大学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我们的社会会朝更加公平迈进。

论坛总结 展望未来

最后的嘉宾点评环节,老师们针对就业现状和就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把基础打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争得一席之地。他们也希望大家将来都能有个美好的就业前景。

陆青老师在总结时说到,看到同学们今天的表现我非常高兴,现在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希望师范学院出去的同学不仅会走会跑,而且会飞!最后祝同学们在就业的道路上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论坛结束后,记者对嘉宾老师,同学代表,论坛主持人进行了采访。

面对记者的提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陆青说,大学生当前的就业形式是非常严峻的,随着毕业人数的增多,就业成了很棘手的问题;大学生面临着双向选择,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大学生有着朝气、拼搏的精神,但是这个时代对我们当今的大学生要求也很高(例如:要求有工作经验);学校对我们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主要是管理、教育、指导;我校成立了一套机制:有远程监控室、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者协会等;组织开展了各种就业活动,例如:求职简历大赛、模拟型创业大赛、大小型招聘会、创建就业网等。

陆青老师还说,学校开办的这些活动并不是要看谁的简历做得美观、漂亮,其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加强推销自己的能力,做好就业规划,打造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在往后的时间里还会给同学们更多的就业指导,如就业课堂、就业问答、就业课程等。陆青老师说,就业问题不能单靠一个学校解决,它是一个很大的民生问题,这就需要各个部门的合作,而各个部门的侧重点也不同。

陆青老师建议,大学生面对压力应该有自信,不要杞人忧天;要有强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大学四年里,要不断思考自己往后的道路,不断反思自己,进行自我规划等。

孙秀华博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表示,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严峻的社会环境下,我们应该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对自己有个规划,认真学好专业课的前提下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主持人李孟飞则说到,这是他主持的几季大学生时政论坛里大家讨论最踊跃的一季,同学们也从这次活动里收获了很多。老师们也鼓励这类型的活动应多多举办,不仅能让大家积极思考问题,还能让我们从中提高自身能力,加强综合素质。

物电学院代表郭鹏则详细回答了记者关于机会公平问题的提问。他说,机会不是绝对公平的,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他表示,就算在他对未来公平的期许中大多数的公平不青睐他,他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机会。面对以后的就业压力,他说,在学校里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减小以后就业压力。

来自文学院的一名学生代表谈了对这次时政论谈的感受,她说,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同学们思考深刻,发言积极,这让人感受到时政就到我们身边,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就业公平和教育公平的严峻性。我们以后要更加关注国家时事,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大学生记者团 胡幸彭彦萍 陆雨铃 罗思瑶 彭回珍 崔文秀 刘美珍 田鹏 陈建宏 吴德凤)

招就处副处长陆青

文学院广电专业教研室主任颜军

党委宣传部孙秀华博士作开场发言

各学院代表积极发言

各学院代表积极发言

观看同学自己录制的我眼中的十八大视频

现场气氛热烈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2012-12-12 14:51

1211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贵州师范学院报告会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省委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韩卉教授作宣讲报告。我校副校长汪羿、石培新,纪委书记王德敏、校长助理卢鹏出席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党员、非党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韩卉书记的报告从一、关于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二、关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三、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四、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六、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七、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召开基本概况和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具有旗帜鲜明,方向明确,信心坚定,布局清晰的特点。阐述了我国十年成就经验的科学总结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等几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韩卉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还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过程。

聆听了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会使大家能够更直观的认识、了解和学习到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精髓,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干好具体工作的信心。韩书记的宣讲报告系统、透彻,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后更要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又要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投身同步小康的宏伟事业。

(宣传部 杨璇 孙秀华)

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韩卉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