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上传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4-10-22 12:5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20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上传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承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部门数据审核人员、采集人员、上传人员、及质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介绍了前期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工作,并强调相关部门要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数据采集培训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上传流程,科学规范完成采集工作。质评办副主任张兆军简要介绍了2014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的变化,强调本次上传工作中关联和校验两个关键点。教务处代欣演示部门数据的上传操作过程。人事处、发规处等部门对数据采集上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张承鹄指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是教育部进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的基础。教学基本状态常态监测与校内自评、合格评估一起,是教育部进行本科教学评估的三种基本形式。同时,其数据又是教育部专家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时的重要依据。

张承鹄强调,去年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得到了教育部评估中心的肯定,这是全校各学院、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的填报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要努力做到:一是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熟悉填报方法和程序,精心组织安排,规范填报,努力做到一次成功。二是要熟悉学校及各部门、学院工作,全面、准确填报,不能出现做了工作而没有填报的情况。三是填报工作要客观、准确、有据,不能编造,不能弄虚作假。四是各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数据对接工作,在数据核实统一之后再传送质评办。五是对于不达标或未进行的项目,要认真做好记录,在明年切实做好整改,确保明年填报时达标,属于校内可以自己立项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启动工作,开展校内立项工作,以弥补厅、省、国家级项目缺失的不足。六是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填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填报工作。

文/图 质评办 审核/邓琴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