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承鹄教授为国培计划(2014)思政研修学员作“中国传统文化与教师的人文素养”专题讲座

时间:2014-10-11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0月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承鹄教授为初中思品研修班学员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教师的人文素养”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张承鹄教授围绕教师的师德修养这个主题展开,详细阐释了儒家和道家两大学派的思想精髓,并以社会中备受关注的教师师德等问题作为切入,以古代儒道等几大学派的思想来透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对策。

张承鹄教授的讲解独到精辟,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又让人思想豁然开朗,让学员走出了以往教学工作的误区,为学员的思想信念指明了方向。

总之,张承鹄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学员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深思和反思,使大家充分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宽厚的仁爱之心。

审核/周永杰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