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步小康—送教到县”帮扶项目启动

时间:2014-08-19 15:0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8月15日, 我校2014年“同步小康·送教到县”帮扶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承鹄,省委驻印江县“同步小康”工作队副队长、印江县委副书记(挂职)韩世伟,学校“同步小康”工作队负责人万国崔博士,印江县教育局局长江航军、副局长胡再忠等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张承鹄在欢迎辞中阐明了“同步小康·送教到县”帮扶项目的缘起、精神与宗旨。他强调,通过“送教到县”等方式的智力支持,整体提升印江县中小学教师的素质,全面提高全县的教育教学质量,助推优质教育的打造,为实现印江县同步小康创建做好教育软实力提升的有力支撑。讲话中,张校长还突出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跨越发展的骄人业绩。他说,近年来,学校立足地方,放眼世界,逐步形成了教师教育类、文化旅游类、以新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大数据应用类三个学科专业集群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在构筑学术高地、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国际交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最后,张校长对实施项目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他说,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的同时,要加强管理意识,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希望学员们积极思考、加强反思、相互交流,将培训中学到的相关理念和知识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委驻印江县工作队副队长、印江县委副书记(挂职)韩世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作为2014年印江县省委帮建联系单位所做的帮扶工作。他说,“扶贫先扶智”,要实现印江县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同步小康,人才是根本,教育是关键。贵州师范学院对印江县“同步小康·送教到县”帮扶项目是对印江县教育事业的高度关切和强力助推。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风光旖旎,人杰地灵,素有中国“书法之乡、名茶之乡、长寿之乡”之美誉。本期“同步小康·送教到县”帮扶项目,计划在当地培训中小学教师120名、校长150名,将会为印江的教育锦上添花。

开班仪式现场

张承鹄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委驻印江县“同步小康”工作队副队长韩世伟讲话

学员在认真听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