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员点菜:我校干训工作引入“菜单式课程”

时间:2014-07-21 16:1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7月20日“信合情·同心梦—贵州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第五期特岗教师班在我校完美落幕,来自铜仁市各县、区的边远农村89名特岗教师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这是我校干训工作引入“菜单式培训”以来结业的第9批学员。

“信合情·同心梦—贵州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是由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主办、由多所高校承办的一项教师培训计划,旨在推动我省农村中小学校长队伍和特岗教师队伍的建设。该计划自2013年6月实施以来,已为我省农村中小学培训了数千名校长和特岗教师。但是,由于培训内容长期采用“供给制”,即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完全由承办方自行确定,没有充分考虑受训者的培训需求。本学期开学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认真总结了上一年的培训经验和教训,制定了全新的培训方案,在保证完成主干课程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广大受训者的实际情况和培训意愿,从培训需求调研入手,设置“菜单式课程”,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学员的培训愿望和需求。同时,在培训的总体设置上,提出了“三个强调”:一是在教学内容上强调实践性课程,二是在培训专家的选派上强调中小学一线教师,三是强调班主任一律由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担任。本期特岗教师培训班共推出了4门“菜单式”课程,计有《高效课堂:参与式教学》《基于课堂教学公平载体的教学模式变革:实践与挑战》、《校本研修与学校发展》、《教师科学发声与朗读》等,分别由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李建年、贵州教师教育学校副教授王长中、都匀二中副校长、特级教师罗绍良、贵阳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钟华等担任。这些课程的开设,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 文/王刚、沈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