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野生动物保护与生态文明专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4-06-18 17:5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近日,由乌当区委、校党政办和校团委共同组织的“走进非洲--马拉野生动物保护高校专题讲座”活动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副校长令狐荣锋、党政办主任谭定德、副主任石含洲、图书馆馆长韩山、校团委书记张婷、副书记朱晨刚、乌当区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的师生、热爱野保事业的兴趣人士出席活动。专题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张婷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令狐荣锋致欢迎词。他指出,一要通过教育,启发更多人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以及拯救濒危野生动物对于地球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二要培养人们生态环保和野保理念。三要借鉴非洲野保成功经验,在中国建立非洲标准严格管理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逐步恢复完善生态系统,保护中国特有野生动物种群。

接着,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向我校赠送相关的图书。并由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的发起人和主席星巴作专题讲座。主要从“关于我们”和“行动带来改变”两部分展开,特别是如何参与野保?关键从“心”与“行”着手,要有一颗公益之心、敬畏之心,运用知识储备、技能培训等方面守护地球生态家园,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共创人与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只有尊重种族、宗教、国籍、民族、政治的差异,摒弃私利,携手合作来保护生态环境和濒危野生动物。

副校长令狐荣锋致辞

校团委张婷书记主持

星巴主讲现场

韩山馆长接受赠书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