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科院麻勇斌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4-06-16 15:1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迎接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6月13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邀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麻勇斌先生莅临我校做了题为“基于‘时间锁定’理论的城镇中非遗保护策略优选”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主要有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广大师生。

麻勇斌先生首先以通俗易懂的例子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时间锁定”理论,然后以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事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为脉络,同时结合2014年中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主题,对城镇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等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使广大听讲师生颇有获益。

麻勇斌先生在讲座中谈到,在城镇化建设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冲突的问题上往往以牺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价,对当前国内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精髓等方面的重视程度不够的现状深为痛惜。此外,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本次讲座过程历时约两小时,麻勇斌先生纯熟的讲话技巧、谦和的学者风度给参加听讲的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麻老师在讲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