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06-11 16:32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受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于6月8日上午10点在我校宁静楼151多功能厅作了题为《不动点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肖宏治主持。

黄南京博士,二级教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四川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领域的知名数学家。他一直从事非线性分析、运筹和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变分不等式和相补问题、向量优化与均衡理论等方面获得了一批有意义的研究成果,解决了加拿大、匈牙利和国内知名学者提出的关于优化方面的3个公开问题。近年来,在国内外数学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含合作论文)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00余篇,SCI引用700多次。主持和参加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课题,获得过四川省科技成果奖和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现担任美国等国家出版的5种国际数学外刊编委,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在报告中,黄南京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几类重要不动点定理的研究历史,这些不动点定理的一些推广形式,以及不动点定理在最优化理论、变分不等式、均衡问题中的应用。本次报告内容非常适合数学本科生学习,而且本次报告使同学有了对不动点定理的一个深刻的认识。

最后,黄南京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学数学系的硕士研究生的报考专业并鼓励同学将来积极报考四川大学数学的研究生。

黄教授精彩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气氛轻松,所有聆听讲座的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下午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黄教授与数计学院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座谈,黄教授介绍了自己进行科学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等方面的经验并与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的教师进行交流。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