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14-04-24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二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承鹄和校长助理夏卫东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二级教学督导成员、校级督导团组长和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邓琴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夏卫东博士传达学校督导规程的改革内容,接着质评办主任邓琴介绍了学校建立二级教学督导的工作要求,二级督导机构建立情况及具体工作安排,然后与会人员就二级教学督导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长助理夏卫东博士介绍了学校新一届督导工作的改革内容,首先是督导机制实行了二级督导管理制度,听课实行的是校、院、教研室三级听课要求,逐步建立学生、院系、学校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测机制;其次是督导工作任务也进行了调整,不仅仅是对课堂教学进行督查,对学校的教风、学风、教学质量等进行重点督查,并对应成立了教风、学风、教学质量三个督导组,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也要转变观念,不仅要“督”还要“导”,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及时更新督导内容,紧紧围绕学风、教风和教学管理三大块开展工作。

副校长张承鹄强调了督导和评估的关系,评估的核心内涵之一是引导参评学校构建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督导工作是学校建立健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质量监控的主要手段之一。为此,张副校长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第一,督导要加强学习,通晓学校的有关管理制度和文件,适时掌握学校发展动向,做专业督导,使督导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督在点上,督得在行。第二,督导要认真贯彻评建工作二十字方针,严格“过程控制”,加强对工作规范管理的督促。第三,各学院和各教研室在评建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帮助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第四,不仅要帮助学校及时查找问题,更要督促整改抓落实。第五,协助各学院的领导开展工作,帮助老师和学生了解学校、认同学校,了解评估、参与评估,只有全体师生都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学校评估才能顺利通过。第六,督导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督导老师在督查工作中要注意公平、公正。

副校长张承鹄讲话

校长助理夏卫东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