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燕首个校园“超现实主义抽象派”个人作品展在雪涯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4-06-05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由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缔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张国燕超现实主义抽象派油画作品展”于6月3日下午4点10分在学校雪涯美术馆举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院长沈明、副院长聂森;贵州缔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蒋名辉;贵州湿地画家村简书贵、马驰原等43人;贵州知名漫画家齐乃普;摄影家李淑珍;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兰树权;贵州电视台杨大海、森雨薇;贵州广播电视报记者魏巍;职院、艺术学院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张国燕画展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职院黄美诤主持。

开幕式议程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代表学院祝贺;贵州湿地画家村简书贵、马驰原代表致祝贺词;张国燕的经济人冉启余讲话,并表示要一直要扶持张国燕同学;张国燕发表感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明宣布开幕。

本次展出的是张国燕自2012年开始创作以来的100余幅代表作。其“情窦”系列作品,2013年11月在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展出,作品现留北京;“迹象”系列作品被一北京企业家毛先生收藏。

张国燕是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广告班毕业生,在他的油画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他能巧妙地运用虚构的世界体验出复杂的生活,通过点、线、面的交织和点的续断,勾勒出某种精神层面的艺术作品。在复杂的宏观和微观的艺术世界之中,他一直寻找艺术的本源和原始语言,并通过精神质的分离变化无常来表现现代艺术的真谛。

真诚的品味张国燕的作品时,我们会深深的感到作者的创作倾注了对自然和生命的独特理解和热情,表达了他对和谐社会的关怀和思考,也反映了他的审美理想和精神追求,同时表现出张国燕同学的艺术个性。

张国燕发言

集体合影

画展剪彩

画展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