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2-11-01 11:2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与实践研讨会

    2012年10月24 -26日,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幼儿教育研究会和福建省武夷山市教育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与实践研讨会在武夷山市隆重召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傅小芳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晶波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幼儿社会教育历史考察与现状研究》的学术报告,对我国幼儿社会教育的历史发展阶段进行了梳理,总结了当前我国幼儿社会性教育的困惑与出路。华东师范大学张明红副教授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社会领域解读》通过运用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对不同年龄班幼儿实施社会性教育的具体内容与形式。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晓霞教授从更为宏观的层面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社会领域的目标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指导和帮助怎样实施幼儿社会性教育。最后,与会者分别观摩了武夷山实验幼儿园的《请你来喝茶》、上海宝山区机关幼儿园的《独一无二的我》、厦门第九幼儿园的《大家一起玩》、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学院的《节水小卫士》和南京鼓楼幼儿园的《卖玩具》五个幼儿社会性教育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不仅使我校青年教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为他们将来开展幼儿社会性教学与研究奠定了良好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

第四届全国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开幕式

我校教师傅小芳(左一)与授课专家合影

我校教师观摩武夷山实验幼儿园连玉容老师组织《请你来喝茶》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