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文化部 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家郭声健教授到我校艺术学院讲学

时间:2016-05-27 15: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270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家、教育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师生导师郭声健教授到我校艺术学院讲学。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党委副书记朱晨刚出席并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关辉主持。

郭声健教授是我国第一位专攻学校音乐教育、艺术教育理论的教育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访问学者,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高级研究学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音乐教育、艺术教育以及学校美育的基础理论研究。他以“音乐是怎样学成的——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访学观感”作为讲座题目,分别对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校概况、办学模式、各专业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讲解,结合他的自身思考,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学习和教学思路,令人耳目一新。

讲座结束后,为了能让每个人都能享受艺术的乐趣,鼓励学生勇于上台实践,郭声健老师还自带礼物,开展了趣味性十足的结束游戏,使讲座现场的氛围达到顶点。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郭声健教授讲座现场

马关辉院长讲话

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