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帮扶再续新篇——我校组织专家再赴平塘义务为当地培训小学特岗教师

时间:2016-05-27 17: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2708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平塘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项目“2016年平塘县小学特岗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平塘县隆重举行。这是根据我校与平塘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继我校义务为平塘民族中学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之后,再一次在平塘县开展的教育帮扶活动。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登辉,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副院长宋万琚,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培训专家团队、平塘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王登辉在会上致辞并介绍了平塘县教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由于基础较薄弱,全县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还任重道远。校地合作项目中开展的系列教师培训,为促进平塘县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周天福在会上对此次培训明确了纪律要求,希望参训教师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把这一次培训当作交流、提升的平台。

傅波代表学校对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学习表示赞赏,对专家不辞辛劳地投入培训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干部、教师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贵州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中产生的积极影响。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与平塘县校地合作协议的推进实施,本次培训的组织与实施做到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培训方案到位、专家团队到位、管理团队到位、制度措施到位”等“六个到位”,确实保证培训的实效。希望参训教师坚持学习,增添底气;勇于实践,学以致用;深入反思,促进成长;强化再学习,再实践,再反思,以促进个人的专业发展。

来自牙舟中心小学的张馨月老师代表参训教师表达了对参加培训的热切盼望和对我校精心组织培训的衷心感谢,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此次平塘县小学特岗教师培训为期5天,培训学科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门类,以新课程理念、名师课堂观摩、教学设计与实施、课堂教学实施等教学技能提升为核心培训内容,促进参训教师从课堂教学的静态设计走向动态实践,从理念更新走向行为转变,最终让学生受益。

文/彭瑾、何荣  图/ 陆洪刚   审核/傅波

开班典礼现场

参训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