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参加第六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活动

时间:2017-04-24 15: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7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至4月23日,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等三人应邀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第六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培训会议。该培训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05所院校的410余名校长、教务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主持,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査建中,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曹勇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朱士中,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西安培华学院教务中心主任唐学学,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等专家围绕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战略、高校转型与课程改革、课程开发的结构问题、基于能力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建设、基于工程认证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以及院校典型课程改革实践案例等作深度报告。

专家报告紧扣《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精神,着力于引导一线教师深化关于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创新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等问题的认识,从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处着手,从社会经济发展到产业发展,从产业集群到专业集群,从专业建设到学科课程建设,由宏观到微观,力图让与会人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核心问题,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会议互动环节,在认真学习之后,王又新有针对性地就师范院校课程建设的对策建议向专家提问,并得到专家们的积极回应。

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说课竞赛,来自全国70所院校的127名教师报名参加。

文/图 王思人  审核/王又新

王又新所长提问

会议培训中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