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专题会

时间:2017-04-28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812撰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精神,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专题会。校长李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团委、招生就业指导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文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规划和存在问题,针对目标定位、基本职能、人员构架等方面及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针对微软创新学校挂牌落地事宜进行了说明。

郭文指出,创新创业学院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肩负着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管理和教学的双重职能部门,需要整合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就处等校内创新创业功能,协调校外创新创业资源和平台,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实施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改革,建设完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中心,建设延伸至各学院的开放式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实验和实训基地,围绕创新创业竞赛为主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培训、竞赛和创新项目培育等工作,进一步凸显我校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新体制新机制。

李存雄做了总结讲话,建设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立足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基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举措和有益探索。肩负着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任务。李存雄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发展,需要协调好和各学院、各部门、大学科技园的关系;二是我校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和竞赛的学生面还不够广,要扩大创新创业教育的覆盖面,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到创新创业当中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三是做好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的设计,和教务处一同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进行梳理和论证;四是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协助出台有关激励机制和管理办法。

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提出了建议。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建设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