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专家甘小川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7-05-03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302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5月2日下午,我国著名山地户外运动专家甘小川教授在学术讲堂为我校师生开展一场题为“贵州山地户外运动的概述及展望”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办公室主任朱继伟出席了本次讲座,体育学院20多名教师和150多名学生聆听了专家的讲学。讲座由代理副院长李延武主持。

甘小川首先从山地户外运动的相关概念、分类、价值等方面切入,对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现状及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随后他从政策导向、社会需求及个人发展等方面对贵州开展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机遇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最后,甘小川同师生就山地户外运动的科学研究及教练员、裁判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从更广阔的视角进一步了解了贵州山地户外运动现状及发展前景,也对在校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教师们则表示:国家正大力推进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贵州省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同时全省上下齐心,要将贵州打造成山地户外运动的大省、强省。我们应抓住机遇,找准科研方向,争取为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将以山地户外运动作为特色进行打造,突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次讲座对休闲体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 朱继伟  审核/黄伟明

 

甘小川教授在做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