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小学丁光琴名师工作室成员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卓越教师班同学做初中数学教材分析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11 16: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105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0日,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数学)特邀贵州省中小学丁光琴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凯里五中副校长丁光琴老师和团队成员欧春龙老师到我校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2015级卓越教师班同学做初中数学教材分析专题讲座和赛课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在致远楼411进行。此次活动由卓越教师项目负责人数计学院副院长肖宏治主持,卓越教师项目主持人李艳琴,项目组成员梅俊雷老师出席此次讲座,2015级卓越教师班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贵州省第六届中学数学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欧春龙分享参赛的备课经验,欧春龙从备课、经验、教训、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他在准备优质课比赛过程中的辛苦历程。分享会结束后,李艳琴对分享会做简要总结,并对卓越教师班同学提出要进一步熟练地掌握超级画板的使用、练好三字和普通话,为以后从教打下基础。接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丁光琴依次从二次根式、勾股定理、平行四边形、一次函数、数据的分析针对人教版八年级下册教材进行剖析,重点围绕教学目标、教材呈现意图与教师教学建议进行教材分析的专题讲座。肖宏治对丁光琴的专题讲座做简要总结,对卓越教师班同学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真切的期盼。此次分享会和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正在开展中小学数学教材分析的卓越教师班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教材分析的信心,为他们以后的教学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环节,丁光琴、欧春龙与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团队成员开展贵州省教育数学创新实验交流分享。分别由欧春龙介绍凯里五中实施教育数学实验的经验、困惑和启示,梅俊雷介绍乌当二中实施教育数学实验的问题、经验。最后,全体参会成员讨论了下一步教育数学创新实验实施的有关工作及安排。

文/图 黄鹏  审核/李艳琴

 

欧春龙做赛课分享交流

丁光琴做教材分析专题讲座

肖宏治主持会议

院士工作站成员与丁光琴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