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

时间:2017-05-10 16: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110撰稿单位: 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在信息楼12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文、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科所、宣传部、人事处、质评中心、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首先从《方案》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考核、机制保障等方面对《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部门结合所牵头校级层面的工作介绍了具体开展工作思路或计划。

与会人员结合《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本学院、部门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培训的实效性、培训方式的针对性等内容建言献策。

郭文在会上从七个方面对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工程的启动实施提出要求。并指出: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校青年教师占比大,应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才。第二、加强调研,了解需求。各专项项目培训的牵头单位必须加强调研,充分了解教师的需求后形成培训方案;第三、目标导向,项目驱动。科学拟定培训方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第四、精心设计,形式多样。充分发挥校内外名师工作室(站)等教师发展实践平台的引领作用,合理设计培训模块,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第五、总结反思,加强评价。注重培训考核结果的运用,并召开总结大会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第六,加强研究,增强实效。在培训的基础上,满足教师的个性化需求。第七,创新管理,重心下移。依托二级学院,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师培训工作,保证工作实效。

文/图 教师工作处  审核/谢笠

 

郭文讲话

教务处老师介绍工作思路

数计学院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