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讲学活动

时间:2017-05-11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211撰稿单位:校团委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组织2017年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地区高校讲学的通知》精神。5月9日下午,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杨阳教授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艺术教育专家赴西部高校讲学活动”。我校校长李存雄亲临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主持。

据悉,本次讲学团赴贵州师范学院的讲学者杨阳,为首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男高音”,荣获众多国内外奖项,并在国内外举办20余场独唱音乐会。

讲座伊始,杨阳就为在场听众讲诉音乐带给人益处:这门直通人心灵的艺术带给人无限的玄想和情感,陶冶情操、启迪心灵、抒发情感等,这一系列真实富有诗意的形容令在场的听众听得津津乐道。随后,杨阳教授还进行了现场示范,现场弹唱,在展现扎实专业功底的同时,带给在场领导、老师、同学们美的享受。优美的韵律伴随着节拍,让高雅艺术不知不觉地已经渗透进入了我校校园文化之中。展示完毕后杨阳当即现场进行专业音乐知识的讲学,不浮夸造作的教学姿态以及有深度意义的内容,获得在座听众热烈的鼓掌声。

最后,杨阳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音乐,朴实的话语,赢得此起彼伏的热烈鼓掌以及同学们献上的鲜花。讲座结束以后,我校抽取了50名学生听众填写了纸质问卷调查,并回收寄往清华大学进行数据研究,以此提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专题讲座是一场试听盛宴,在让我校广大师生接触音乐美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于艺术美的思考,帮助不同专业的师生感受到不一样的美,在一定程度上也培养了人文情怀,巩固了文化艺术根基,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文/校团委 图/校团委、宣传部  审核/张婷

 

我校校长李存雄亲临现场

主持人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 

杨阳教授为现场同学讲解

杨阳教授现场示范

杨阳教授现场弹奏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