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赴贵阳市第十九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暨同课异构活动

时间:2017-05-20 16: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06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师范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14级、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到贵阳市第十九中学(以下简称十九中)进行教育见习暨同课异构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十九中校长高兰芳、教务主任潘希兰、教务副主任王宸、十九中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陈松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及2014级、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各班辅导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十九中教务主任、“贵阳市数学名师潘希兰工作室”主持人潘希兰主持。

十九中是我校数计学院牵头建立的重点建设的实习基地,与我校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教师跟岗学习、国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对接,得到十九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们把此次活动作为该校的一次大型教研活动来开展。

上午,十九中报告厅秩序井然、座无虚席。第一堂课是贵州师范学院即将进行教育实习的学生代表雷照希执教的《感受可能性》,第一次面对真实学生上课雷照希同学初生牛犊不怕虎,大胆发挥,导课、新授、课堂练习、布置作业、小结等教学环节、学生活动、师生互动、多媒体课件、自制教具等一应俱全、有模有样,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台下以热烈的掌声对雷照希同学进行鼓励。第二节课是从事教学工作近十年的十九中高越来越老师在另外一个班同样执教《感受可能性》,高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他以富有策略和技巧的教学方式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引发台下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第二阶段是说课和议课,由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和十九中上示范课的老师分别说课。随后十九中校领导、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张俊忠博士分别对我校学生及十九中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说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特别是对我校初次走上讲台上课的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或建议。熊伟程对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精心周到的安排和准备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周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活动,除了即将进行毕业实习的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与,2015级的学生也参与进来,保证每个学年都进行见习活动。开展本次活动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聆听到了高水平的优质中学数学课,也听到了自己身边同学的展示课,对开展后续的实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十九中的密切联系,为提高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和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文/图 数计学院  审核/熊伟程

 

十九中高兰芳校长参加活动并讲话

 

十九中高越老师上课场景

 

十九中高越老师说课

 

我校的学生说课

 

我校雷照希同学上课场景

 

我校张俊忠博士进行点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