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7-06-09 19: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907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高级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人才资源一级管理师、兼任成都铁路局党(干)校特聘教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特聘教师陈慕恒到我校为大学生进行题为“由我及众——从自我认知到社会融入”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在道德讲堂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学生,全体心理委员及各学院的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主持。

陈慕恒围绕“我”的解读、认识社会结构与沟通、提升社会执行力三个问题,从中国人群体的自我认知展开,简要剖析国人的心理建构,指出青年成长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并对当代青年从自我认知到融入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所必经必备的基础、路径、目标给予了建议。

此次讲座结合大量实例,幽默风趣,浅显易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在成长中对自我进行正确的认识。此次讲座系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对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自我健康成长有着重要作用。

文/图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宛蓉

 

宛蓉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