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06-22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20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计划,切实做好我省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月21日至22日,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6月21日,培训项目举行开班典礼,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吴婷、我校副校长郭文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会议。来自全省高校9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吴婷在会上强调,希望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真正落实到教学观念、培养模式等教育教学的关键环节中,落实到教师学生的教学和实践当中。此次培训力求助推高校构建创新创业环境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系统务实的创新创业理论体系、课程体系、师资体系、实习实践体系等,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郭文为会议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工作。2016年,我校被遴选为首批省级深化改革创新创业示范高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并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1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2个,建有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等14个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已注册企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达到62支,创业学生总数已有700余人,已实现产值1066.2万元。去年,师院学子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奖43项,获国家级奖项19项,其中,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全省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金奖、贵州省一等奖,微软“创新杯”贵州地区总决赛特等奖,中国区决赛二等奖等。师院学子的创业事迹,也被中央电视台、贵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郭文说,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来自全省的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学习交流,结合自身高校办学特点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一同努力,携手并进,努力促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标准、高水平开展。

本次培训分为五大模块,包括: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如何识别创新创业项目;如何辅导创新创业项目;如何准备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体验之旅。

文/图 宣传部 全奕   审核/全奕

 

吴婷提出培训要求

郭文为会议致欢迎辞

熊世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贵州省双创骨干培训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