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优秀学生信息站、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大会暨二级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7-06-23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311撰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知行苑宁静楼151多媒体教室召开2016年度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优秀学生信息站、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大会暨二级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副校长郭文,校级教学督导,各院(部、中心)二级教学督导组代表学生信息员代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评办主任邓琴主持。

首先,邓琴介绍2016年度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优秀学生信息站及优秀学生信息员的评选情况。随后,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代表文学院郑颖老师发言;优秀学生信息员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席云凤同学发言。郭文、校级教学督导为2016年度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优秀学生信息站、优秀学生信息员进行颁奖。会上,校级教学督导、二级教学督导分别就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郭文代表学校对获奖的学院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校级督导、二级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研究,做好教学督导工作。通过问题导向,结合以往督导工作开展积累的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和研究,尤其是在质量标准的制定,质量监测的内容、方法和手段上,如何抓好落实,怎样进行科学的评价等各方面来加强研究,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完善校级教学督导、院二级教学督导、学生信息员三级教学质量监测机制。要加强对学生信息员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信息员更好地科学开展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培训,培养一支专业化的督导队伍。专业化是拥有更多话语权和更大影响力的基础,高度专业化的督导队伍才能有更大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教学督导要以专业认证评估、审核评估为契机,结合高等教育的规律,熟悉和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标准,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加大对督导队伍的培训力度,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督导队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文/图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  审核/邓琴

郭文为优秀二级教学督导组代表颁奖

校级教学督导为优秀信息站代表颁奖

校级教学督导为优秀信息员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