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孟刚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7-06-22 10: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209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师范大学孟刚教授在学术讲堂为我校师生开展一场题为“新常态下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副院长(代理)李延武、办公室主任朱继伟出席了本次讲座,体育学院近20名教师和200多名学生聆听了专家的讲学。讲座由黄伟明主持。

孟刚首先从新常态下体育教师的发展背景、意义、现状等方面切入,对我国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专业素养、课程角色、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随后他通过实例分析了我省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情况及应对策略,并同师生就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最后,李延武对孟刚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就体育专业的教育实习、体育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孟刚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整个讲座持续了近3个小时。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从更广阔的视角对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教师们则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为自己的专业化发展和培养新型体育教育人才提供了重要的方法与途径,也为深化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及体现我校“师范性”培养特色提供重要参考。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伟明

黄伟明主持会议

李延武(代理)作总结发言

学术报告会场景一

学术报告会场景二

学术报告会场景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