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7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切割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7-14 14: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4045撰稿单位:继教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贵州省2017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切割会在我校评卷基地会议室召开。省会考办领导、省教科院领导、学科命题专家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评卷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省会考办主任高琦介绍此次会考的基本情况,强调此次评卷量是近年来需教师网上评卷数量最多的一年,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0万科次。为进一步提高评卷质量,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评卷教师队伍建设,形成较为稳定的评卷教师队伍,逐年提高一线高中教师参与评卷的比例;二是加强对评卷教师的培训,提高责任意识,保证评卷质量;三是以第三方评估为依据,将对评卷质量高的学科进行奖励。

省教科院党委书记汪际讲到贵州省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应高考的改革,将分为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和等级考试,从而考试的命题与评卷工作等都面临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要走出去,向走在改革前沿的上海、浙江等地学习,从命题、试卷切割、教师遴选与培训、评卷等方面全方位深度了解与学习,为我省改革提前做好准备。

省会考办科长王续忠就过去评卷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科大组长和小题组长切实履行好质量监控的职责,适时发现教师评卷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在最初的评卷中,适时暂停,组织评卷教师就评分细则充分讨论,准确把握,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质量的公平与公正。

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作试卷切割要求:一是在进行试卷切割时,参照评卷标准进行,提高评卷信度;二是在命题专家提供的参考答案上,仔细拟定评分细则;三是各学科要开展试评。

最后命题专家、各学科大组长与小题组长共同研讨制定切割方案。

文/龙平 图/杜鹏 审核/赵德肃


省会考办主任高琦讲话

省教科院党委书记汪际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