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团队赴西安参加教育数学学术年会

时间:2017-08-10 15: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100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8月1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院士、理事长李尚志教授和来自美国、香港和全国各地70余所高等院校、中小学及相关单位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团队、我校数计学院左羽教授、李艳琴教授、肖宏治副教授等一行7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数学文化的传承及数学核心素养培育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共商教育数学大计,共谋数学教育发展。

会议开幕式于8月1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教授、理事长李尚志教授、陕西省教育学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教育学会理事长张新民教授致欢迎词,学会理事长李尚志教授致开幕词。学会副秘书长张志青作了本年度学会工作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学会及其成员围绕教育数学做出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相关奖励,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任务。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听取了广州大学张景中院士的《道德经与微积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尚志教授的《关于核心素养的思考与实践》、美国奥特本大学童增祥教授的《从方帆的“‘探究式教学法’是一种垃圾教学法理论”一文谈起》。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翟起滨教授的《略谈数学家对信息革命的贡献》、西交得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和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陕西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委会事事长王安泰教授的《中学数学的文化与核心素养培育》等7场大会主报告。

大会还分理工组、师范组、教育技术组、基础教育四个组进行学术论文交流与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代表进行了交流报告。 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我校数计学院左羽教授在师范组做了题为“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在贵州初中数学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与实践”的报告,梅俊雷老师在教育技术组做了题为“超级画板在本科《中学数学研究》课程中的应用的报告,院士工作成员仁怀二中王俊老师、母应林老师也分别在教育技术组和基础教育组做交流报告。在大会的评审中,左羽教授、梅俊雷老师的报告荣获一等奖,王俊老师、母应林老师的报告荣获二等奖。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于8月3日举行了闭幕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华伟教授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进行安排,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宣读会议纪要,还为本届学术年会交流获奖论文颁奖。

我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增进了与全国教育数学界的学术交流,对于宣传院士工作站在推动教育数学的实践与应用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推进我校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文/图 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熊伟程

大会现场

我校参会代表与张景中院士合影

我校左羽教授的报告获得一等奖表彰_

我校左羽教授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