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假期“充电加油” 努力提升督导水平——我校组织教学督导人员参加假期培训学习

时间:2017-08-15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1502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校级、院级教学督导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督导队伍,做好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校级、院级教学督导教师专项培训方案》相关要求。8月10日-13日,我校质评办主任邓琴、副主任王波,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肖宏治,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代表吴在东、马先彦、汪少祖、郑颖、宋廷位、赵静、闻水国等以及质评办有关人员一行20余人在贵阳分别参加了两期培训学习。

8月10日-12日,参加了由中国高校师资培训与发展联盟举办的“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与审核评估—暨教学督导改革与创新研修班。”研修内容主要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高教管理与评估博士生导师凌云和四川省教育厅教学督导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游永恒分别就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课程资源开发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成长的机会。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教学质量常态监测、质量诊断与反馈控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创新教学督导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8月11日-13日,部分校级教学督导及二级教学督导负责人、质评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了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大会主要由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会长王战军教授等1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大数据与高校监测评估、“双一流”建设等。

本次年会传递了最新的监测评估理论动态,具有很强的学术性、专业性和前瞻性。通过学习使大家能够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提高眼界,增长见识。能够创新工作方法,掌握科学的、现代化的监测评估手段。

文/图 质评办       审核/邓琴

 

参加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与审核评估—暨教学督导改革

与创新研修班合影

参加全国高校质量监测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合影

颁发聘书


参观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

年会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