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

时间:2017-09-27 20: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271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提高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水平,9月18日至27日,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培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分为四个班,我校专业老师从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普通话培训。

在他们的课堂上,他们是老师,但在学习普通话的课堂上,他们每个人都是学生,都在虚心的向老师学习,丝毫没有骄傲的样子。不仅如此,每个人都热情高涨,跟着老师字正腔圆的练习语音语调。

每个学员都紧跟着老师的讲课节奏,教室里时不时传出朗读声。虽不同于学生时代的课堂,但是精细的笔记、活跃的气氛,争先恐后的抢答充满了课堂,积极的学习态度令人感叹。大到文章,小到声调,老师着重为学生们讲解考试中的易失分点。讲课过程中还示范错误的读音,幽默风趣的话语带动整个课堂。

在老师们看来,一口好的普通话会让你更加有气质,但是这需要你为之付出努力。面对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心中免不了会紧张、忐忑,对此外聘专家贵州大学张吴老师提出建议“对于考试,放松就是诀窍”,让大家的焦躁心逐渐平稳。在课堂上,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有的是心境的提升,全方面的进步和成长。

培训在声调的起伏中接近尾声。相信所有学员都在课堂上有所感、有所得,带着所学回到自己的课堂上为教学增色添彩。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审核/韦丹


学员积极练习


吴珂玉老师在授课


培训课堂


学员与授课专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