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倪俊杰老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30 13: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0103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8日,应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邀请,浙江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倪俊杰老师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做了题为“微信公众号的开发及教学应用”的讲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授、我校“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特岗计划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访省内名校项目全体学员、六盘水市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师范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数计学院熊伟程副院长主持。

倪俊杰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为何选择微信。这一部分主要将微信平台与当前流行的其他平台进行比较,得出微信平台在移动教学中优势。第二部分是对移动教学的理解,主要从如何理解“移动”、如何理解“教学”、如何理解“移动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三部分是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主要介绍了具体的成功的实践案例,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完成自己微信公众号注册申请、相关微信平台的使用等。第四部分主要是介绍浙江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的具体做法。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良好,可操作性、实用性强,为与会者提供了一种新教育教学的思维方式和手段,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公众号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更是让所有的聆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

文/图 李飘  审核/熊伟程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