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万丽为2015级师范生进行师范专业综合技能实践培训

时间:2017-10-15 21: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61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受外国语学院余学军院长邀请,10月13日上午在宁静楼625教室,贵阳市21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万丽老师为我院大三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设计及实施》的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万丽和学生进行了一次热身活动“抓蜻蜓”,学生们热情高涨,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很快就进入到了讲座内容。万丽说:“课堂,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是科学,就有规律可循;是技术,就有要领可操作;是艺术,就需要不断的创新!”这句话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

在讲座中,万丽还就听说课、阅读课和写作课的课堂设计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学生们积极参与,与万老师互动积极,并且对不同课型的设计提出自己的疑问及看法。对于如何整合教材,设计层层递进的任务和活动,如何将课程进行综合运用,学生们都在听了万丽的讲座后积极讨论。尤其是万丽说的“在听力课上,要花大力气进行教学,渗透听力策略;听力课上不讲语法和句型,只是通过听、读、说来感知话题语言项目,帮助学生上口”的观点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赞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将万丽团团围住,就不同课型的设计提问,并且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真正地将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联系在一起,对他们即将踏上实习岗位以及今后的工作都有极大的帮助。

同学们感谢万丽精彩的讲座及耐心的解答,也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和生活,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中学一线教师零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是学院进一步培养学生师范专业综合实践技能的重要举措,为学生明年的实习奠定了基础。

文/图 张湖婷  审核/杨秀岚


万丽对听说课课型进行师范分析


万丽进行“初中英语教学有效设计及实施”讲座


万丽与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