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7-10-17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7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省 “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相关要求和安排,10月1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贵州省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郁钟铭、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蔡志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赵德肃主持。

郁钟铭代表学校致辞,对所有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一个好校长不是推选出来的,而是培育出来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校长才能从容地面对各种挑战。同时,郁钟铭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转变角色。态度决定培训的效果,要端正态度就要做好三个方面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校长到学员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是珍惜机会,注重实效。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做好三个结合,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三是强化管理,做好服务。严格培训管理,为确保培训的效果,工作人员要以学员为本,做好各个方面的服务,让学员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有家一样的温馨。四是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学员们一定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自己的食宿、财产、水电、往返交通的安全。同时学员们还需遵守党中央贵州省八项规定的政治纪律,不饮酒,不打麻将。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预祝学员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蔡志坚对所有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我校的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基础教育的有关政策和对教师、校长的培养目标。省教育厅非常重视校长的专业发展,近年来,选送了很多校长到全国各地交流学习,希望通过各种培训促进校长的专业成长。除此之外,省教育厅计划下一步设定主要针对校长的职称评审制度,着重校长以下的几点能力的考核,即学校发展与管理的能力、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学生的管理能力、学校的特色文化建设的能力。将校长的考察模式和对教师的管理区别开,给予校长在职称评价上的不同通道,以此加强贵州校长队伍的建设。

本次培训为期20天,共有学员60人。本次办学以集中培训、跟岗学习、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混合学习模式,以提升办学领导力为核心,帮助校长掌握其岗位职责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文/施院毛 图/ 吴江  审核/赵德肃

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