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召开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规划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7-10-17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705撰稿单位: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民族学省级重点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建构高研院未来五年发展格局,促进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更好发展,10月13日上午,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高研院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规划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郭文、人事处处长刘俊伶、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以及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设计学院、数计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化生学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图书馆、教育科学研究所等分管科研的负责人,民族学省级重点学科、民族学硕士点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及高研院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研院副院长杨定玉主持。

会上,杨定玉重点解读了《高研院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规划方案》。他首先总结了高研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高研院在省级重点学科和硕士点建设的基础上,今后五年里,将重点发展民族教育与民族心理、儿童民族学、儿童人类学、民族语言文学、民族法学与社会治理这四大分支方向或领域,在人才引进、资金投入、项目申报等方面将优先考虑这几个重点分支方向或核心领域,力争在这几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与原有的基础一道形成合力,使高研院的发展走上新的台阶。具体措施为:积极引进具有博士学历的人才和高层次领军人才,聘请国内名家学术顾问;加强高研院已有高端学术平台的建设,并快速建立新的高端学术平台等。

各学院、部门领导及专家对《高研院未来五年重点发展方向规划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本方案为高研院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将推动高研院未来的更快发展。与会人员还就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宋汉瑞 图/胡雪芳  审核/杨定玉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