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EBSCO外文数据库使用培训会

时间:2017-10-19 21: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91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的EBSCO外文数据库培训会,全校师生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主持。

这次培训是根据我校各学院老师的科研需求,特邀EBSCO外文数据库北京培训师针对EBSCO(ASP+BSP)的全文查找、发通报、标注参考文献和如何阅读英文论文等方面提供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除了对EBSCO出版公司的历史简介之外,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数据库内容介绍(Introduction of Database Content);第二部分:上机操作演示(Demonstration),包括(1)基本检索: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Basic Search)、(2)文件夹的建立与利用(My EBSCO host Folder Account)、(3)如何设定期刊新知通报(Create Alerts)、(4)高级检索:搜寻不只是关键词(Advance search)、(5)美国心理学会APA高级检索字段选择、(6)ERIC教育学叙词表使用;第三部分:搜寻范例研讨(Q&A)。通过实例与检索技巧的结合,不仅为师生提供直观可借鉴的操作方式,也为今后专业学科学术资源的更新订阅提供了跟进学习的平台渠道。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训师生就EBSCO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与培训师进行了积极交流,对培训部分内容展开了讨论。培训结束后,图书馆为参与培训的老师颁发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师生对EBSCO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掌握了使用该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和方法,对助力教学科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代金晶、冯涛 图/宋颖、颜谦  审核/王久云

王久云副馆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教师提问

培训师与参训教师交流互动

会场服务的读者协会成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