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高校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17-10-25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504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0-24日,经济与政治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胡江华、经管创新与应用综合实验室负责人陈行参加“高校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商科教育研究中心与中教政研(北京)信息中心在昆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所高校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分管院长、实验骨干教师与专家共计约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专题讲座、现场交流、实地考试等三个阶段进行。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陈新教授以本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申报为例,从建设任务和评审指标体系展开详细解读与经验分享。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原副主任赵学凯教授毫无保留分享经管实验教学设计与管理的困难与解决对策,并对2017年教育部提出至2020年建设80项国家级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与设计进行分析。重庆工商大学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国家经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就经管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采用校企合作,联合开发的方式已成功上线578个实验教学项目,出版40余部实验教材的经验进行分享。会议现场讨论激烈,并提出对经管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深入研讨与交流的期望和建议。

10月23-24日,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李洋老师带队参观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国家级地理空间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了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效果,实验教学环境。

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们达成共识,经管类专业教学已不再停留理论授课阶段,更需要结合国情、省情、自身办学实情,抓住机遇,寻找创新突破点,同时院校间互相合作、支撑,才能进一步优化经管类专业教学方式,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双一流”学科、学校,促进实验教学改革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文/图 陈行  审核/周永杰

参会人员在云南师范大学实地考察

赵学凯教授专题讲座

胡江华教授与参会专家交流讨论

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师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