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7-10-29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02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7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讲学。上午为国培班做了题为《儿童文学与早期阅读》专题讲座,下午,在明义楼道德讲堂为国培学员和本科生做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主持。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儿童是谁?教育在哪里?首先,李静老师剖析了“教育行为”、“儿童发展”与“为什么”三者之间的关系,告诉大家对于儿童发展的教育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其次,李静老师也向各位同学发问,我们的儿童到底是谁,我们的教育又到底在哪里,在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的时候,在场的学员都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很活跃。最后,李静老师指出,我们的儿童不是成人的缩影,也并非是一张白纸,我们的儿童生来就具有原始的创造特质,并且爱学习、有智慧、勇敢、博爱和听话。儿童的学习方式都是直接经验、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的组合,而我们的教育行为也应该遵循这个特点来实施。

李静老师指出,教育在窗外,在自然、真实所营造的环境里,也在爱的人际环境里,我们的教育是为了弘扬生命的价值,而教育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引领和成全。在场的所有学员都对本次讲座的内容予以肯定,最后,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图 郑玉莲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