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7-10-29 21: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032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我校宁静楼15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郭文;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副院长熊伟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教师、班主任及助教;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解读《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目标和形式,通过本次培训,提 升我校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利用信息技术实施教学的能力、运用技术支持专业发展的能力,更新学校教师教育理念,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交流研讨、小组合作、任务驱动、实战演练等方式。

左羽从时代背景为切入点,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习形式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及日程安排。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及考核形式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学员代表屠国勇老师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信息技术培训,让学员们有机会进行信息技术学习,并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第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第二,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制度和纪律;同时,合理安排好时间,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郭文作了讲话,她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本次培训作了要求:第一,严格纪律,认真学习。参训教师要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纪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工作和学习的困难,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充分展示培训班学员良好的精神面貌。班级要注重培训过程管理,做好出勤考核和结业考核。特别是要做实实际操作考核。第二,勤练内功,强化实践。多联系教学实际认真探究,真正把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效联系起来,不但要掌握好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在培训中,实实在在地提高自己信息技术与本学科课程整合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三,明确目标,开拓创新。在信息化环境下创新教育教学的能力,使信息化教学真正成为教学活动的常态。学校也将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尽可能为教师教学打造多样化的数字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促进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第四,引领示范,推进发展。做好总结工作,通过展示成果、作品的形式,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文/图 吴敏    审核/谢笠


副校长郭文讲话


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解读《贵州师范学院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介绍培训内容及课程设置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


学员代表屠国勇老师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全体学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