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7-11-01 20: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11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做好2017年11月4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11月1日上午,我校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贵阳市乌当新天学校、贵阳市乌当二中、高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党政办、团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纪检监察办公室、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航天物管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

郭文对新天学校、乌当二中和高新派出所对我校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五大国家级教育考试之一(普通高考、成人考试、自学考试、研究生考试、教师资格考试),关系广大考生的利益和社会稳定,考生涉及面广,考试规模较大,要求各单位、部门认清本次考试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要强化考试安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作弊,切实把筑牢安全防线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传递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1.完善保密室建设和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试卷管理、保管、发放要全方位无死角的全程监控,所有参与试卷整理的人员必须是学校在编在册工作人员。要做到试卷保管到位,当天领取当天送回,涉密场所人员严格落实“一岗多控,人技联防”的监督措施;2.严格执行试卷领运要求,纪检全程参与,要对领运试卷人员进行安全保密培训;3.加强考试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对周边有害信息要加强监控,发现涉考有害信息必须及时上报处置和清除,并保证举报渠道畅通;4.规范考点考场设置,各考点要落实细节,做好宣传工作,规范悬挂标语横幅,放置宣传栏,张贴考场平面图,切实加强与各考点管理工作的沟通协调;5.加强培训,规范考试实施,实行回避制度,严格执行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和处理程序,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6.严格执行值班和报告制度,必须安排好24小时值班人员,把零报告和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落实到位。

会上,熊世桓强调: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部门之间要高度协调配合,要加强考试程序的监管,加强考风考纪教育,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高科技作弊,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就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进行通报,传达了教育部、省招生考试院关于本次考试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考务管理、考试环境整治、考区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网络监督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最后,各考点、学院和职能部门均签署了考试工作责任书。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郭文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